小甜蜜

Powered By Blogger

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就像......


這是我在家樓下的騎樓下拍的


一個高職女生


在早上6點多抽的


在韓劇"珍惜現在"裡的~順愛


說過一段話


朋友就像是。。。。糧食


朋友就像是。。。。葯


朋友就像是。。。。毒


真的是這樣ㄟ


這女孩跟我家老大同年


國中時總是看他很晚才補習回來


也看著他進了一所中等高中


隔年。。。看他轉高職


女兒已經大一了


而她。。。還在讀高職


那天。。和拔拔談起這女孩


覺得很不捨


他總是坐在地上


抽著煙


他抽菸的模樣


讓人疼惜


他的父母


難道不知嗎?


他家就在樓上


所以說


朋友真的就像


糧食~給你追求幸福的力量


朋友真的就像


葯~幫你治癒傷痛


朋友真的就像


毒~讓你沉淪下去


總是


告訴孩子


選擇


好的人作自己的朋友


否則


你很容易迷失方向的


==============


這兩天


送宸上學又發現另一個


高職女生


是軒軒的國小同學


小時候也來過家裡


和我們住同一棟大樓


每天6點10分


我會先送軒去搭捷運


大約7點下去接寶寶時


他已準備上學了


拎著一點紅色安全帽


講著手機


臉上的笑容好燦爛


可是


很可笑


我送宸去新上回家時


7:30了


他盡然還拎著安全帽


站在大馬路上


等著他的小男友


很想上前


跟他說


你。。。。真的很傻


又是一個


父母就在樓上


而不知女兒


正"傻傻"的築她的


愛情夢


我一直認為


孩子不該太早談感情


不夠成熟和穩重


看見這些孩子


總是讓我有很深的感觸


只想說


你有空就多陪陪她


給她們一些溫暖吧


孩子


有時很容易迷失的


適時的拉她們一把吧


 



 


2 則留言:

  1. 很多孩子會誤入歧途大都是父母的疏忽,我也常常在我家樓下發現很多小女生和看起來不太正經的小男生在一起鬼混,而他們的父母好像都不知情.............
     
    關心不用多,只要適時的給與,孩子都感受得到的~!
    [版主回覆10/07/2008 11:01:05]孩子生了做父母的都該多一點"關心"給他們
    現在的孩子問題真的很多......常常再想那些爸媽再做什麼?
    怎麼都不知孩子出問題了!兒子的國中生活應該是應得很好吧!
    哇!那天的生日會好熱鬧唷....最近股市跌跌不休...
    馨的"深情小郭"還在手上嗎?.....我也是一直"住"在那"套房"裡脫不了身唷

    回覆刪除
  2. 說到深情小郭~~~~我住的是總統套房~!想脫身可能有的等了~~~哈~!
    [版主回覆10/07/2008 20:01:54]我還是很有信心的還記得~那一夜我們都曾為新政府~有著很深的期許。。。不是嗎?一起加油吧~不久的將來一切都會不一樣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