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蜜

Powered By Blogger

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紅燒牛腱蔬菜湯


 


半個月前偉偉回來玩一起出去購物順便吃飯


他說他最愛三商巧福得拔拔帶他去點餐


他真的都自己點紅燒牛肉麵.燙青菜.滷豆干...一共150元


 


餐點一來他說媽咪我最討厭燙青菜的"肉燥".....很油膩!!


媽咪牛肉我不想吃....咬不爛!我嚐了一口....真的沒有很爛!!


喝了一口湯...真的是牛肉湯麵...湯頭真的很清淡~~


 


我跟拔拔叫了排骨套餐.....這樣加加減減三個人吃了拔拔500元


還真是....貴ㄝ~每次外食完我都會有點小後悔...不該偷懶的~


 



 


昨晚就開始滷這鍋湯...天氣沒那麼熱在室溫下放一晚也不會"臭酸"


所以天冷時我都喜歡晚上燉湯,隔天喝昨晚燉湯時軒軒跟拔拔都跑來廚房看


我想應該是這湯的香氣吸引了他們,煮的人反倒沒啥感覺ㄟ


一邊洗晚一邊顧這湯.不時翻翻它....暖暖的~很舒服!!


 


紅燒牛腱蔬菜湯


今天我用了4顆牛腱子肉,我把頭尾都切成厚片(約1公分厚)


中段拿來滷成腱子肉.一共留下三塊腱子肉.其它都切成厚片


打算煮一鍋蔬菜湯中午喝配牛肉捲餅.晚餐做成紅燒牛肉麵


腱子拿來夾餅.拌飯吃.......通通一鍋搞定唷~


 


1.切好的腱子肉入滾水中川燙後沖冷水洗淨


2.取一深鍋裝一些水放進蔥段.洋蔥.紅蘿蔔.月桂葉.腱子肉(塊.片)一起放入


3.接著放入醬油.冰糖.紹興酒.水滾後轉小火慢慢燉煮~~


4.在把白蘿蔔切塊狀丟入一起煮大約1小時熄火....睡覺去


5.隔天一早6:00轉小火煮15分火~重複數次至牛肉軟嫩


中午喝湯時又加了一些南瓜.青江菜.金針菇.天喜菇.~~喝喝一口好湯ㄟ~


 






1 則留言:

  1. 陳嗎做的這個蔬菜湯我很喜歡捏 !!!
    [版主回覆11/14/2008 16:48:36]喜歡吼~我自己也很喜歡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