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蜜

Powered By Blogger

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紫色的花生豆腐


內埔豆腐家



紫色的花生豆腐


看到它第一句話


這豆腐怎麼是紫色的


原來是花生的膜


含有豐富的植物性鐵


遇到高溫就變


紫了


第一次吃這種


天然的花生豆腐


真的很不一樣


客家人保留了許多對食物的


堅持與美味


謝謝yoyo爸媽 


分享的客家美食


======================


陳媽碎碎念


其實我很怕客家人


不知該不該用"怕"來形容


因為我認識的第一個客家人


我的小嬸


真的是讓我


不想看


不想聽


她真的是一個


非常厲害的狠腳色


完全看不見


客家人的勤儉美德


也因為她讓我不太敢靠近


客家人


結婚20年了


仍不願當她的大嫂


我想


再一個20年依然如此


因為這20年來


她沒有一點長進


從來不曾想改變自己


只會說人家是非


對他我依然


聽不見


看不到


我做好自己長媳的角色


不想看人家的臉色


太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