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蜜

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我們都該學會尊重


我們都該學會尊重


心期六 庭說好想去夢時代


於是 我們出去 走走走


四處逛逛


這小人 說想坐摩天輪


結果 站在摩天輪下 說他怕高


不願坐了 於是去遊樂園玩玩


孩子就是孩子


拖著陳爸 四處玩


 


來到廣場 看街頭藝人表演


陳爸也給了銅板 打賞


但是 這個午後


真是很不愉快


今天 人潮特別多


太陽 從後方照過來


這個行業 真是辛苦


大家好奇的圍觀 討論著


是真人 是假人






 


有個小女孩


不斷的拉扯他的手 衣服


動作越來越大


當然 這是表演藝術


不是 任你抓弄的


這個妹妹 不但沒有停止


還想解開他的西裝扣子


 


這時 遠觀的陳爸


走進人群


我想 不妙 趕緊拉住他


說 算了 他的牛脾氣一來


真是很拗


 


正想拉他走 去叫站在前面的庭


那個妹妹正繞到後準備跳起來


扯他的頭髮


我靜靜的走過去


說 妹妹你這樣是不對的


他很辛苦的表演


不是給你玩耍的


你要學會尊重 別人


 


他的媽媽 就在前方


也不出來制止


我順便 給庭一些機會教育


告訴他 這個妹妹作錯了甚麼事


 




 


陳爸是個很注重


家庭教育的 拔拔


雖然


我們的父母都沒能給我們受很多的教育


但是 我們都懂得彼此 尊重


其實 我們不是再怪妹妹


而是 他的媽媽


那種旁觀的態度


原來 學會尊重 也是一種智慧


我們都要教孩子做個有智慧的人


願..小人們


有個愉快的萬盛派對


 




7 則留言:

  1. 陳爸&陳媽都好有正義感....
    我也覺得要從自身做起"學習尊重"
    也給下一代很好的身教
    [版主回覆11/01/2011 10:29:43]也不是正義感啦~~只是覺得孩子是一張白紙,你給他麼他甚麼...我們都是希望我們的下一代是比我們更好更棒!!而不是讓人家..笑話的~~

    回覆刪除
  2. 現在很多人都已不懂怎麼尊重別人了,
    給陳爸陳媽拍拍手,這是很棒的身教~~
    [版主回覆11/01/2011 10:33:14]謝謝你..希望那個媽媽能有意識到自己的教育有問題~~不要把交孩子的事~~丟給別人!!畢竟我這樣開口(說教)很容易引發糾紛的~~畢竟圍觀的人一堆..也沒人開口反到認為他...很可愛!!

    回覆刪除
  3. 看到這篇文章很感動
    孩子的教育真的很多都來自於家庭
    所以家庭的重要性遠比學校給的重要多了
    但很多家長沒有這樣的認知
    只會追隨著孩子的考試分數
    而沒有去思考他們給了孩子什麼影響
    謝謝陳媽&陳爸
    你們是我們的好榜樣
    [版主回覆11/01/2011 10:40:55]沒錯!!現在的爸媽大多只看分數~~而不是看看分數的背後有怎樣的心酸~~當天那孩子真的有些失控他這些無知的舉動有將近10分鐘...我們也實在是看不下了才會制止的~~希望他有明白我說的~而不是當我是怪阿姨...要恭喜你唷...很開心吧!!100年新娘..要幸福唷!!

    回覆刪除
  4. 我同意陳爸陳媽的做法
    現在很多家長不知道為什麼總不懂得教孩子何謂尊重
    孩子犯錯了不但不告訴他,反而縱容他們
    其實從前一陣子那對無照小情侶自撞受重傷的新聞就讓人覺得無奈
    明明自家孩子錯了,明明自己沒教好孩子
    家長卻只會怪罪別人,甚至認為執法過當.....
    這樣的家長難怪教出這樣的孩子
    孩子生下來都是一張張的白紙
    就看家長怎麼讓白紙繼續維持,或是親手將白紙給染黑了
    [版主回覆11/01/2011 22:00:10]謝謝~~Milky的支持,每天的新聞~很多都令人心碎~~那天國中生跳樓也值得我們省思,孩子的教育很重要!!你將為人母先恭喜你唷!!相信你會教出一個有教養的小子~~好期待你的小公主...再接再厲囉!!希望有一天可以看見大小公主手牽手的逛街!!晚安囉!!

    回覆刪除
  5. 這種情況真是屢見不鮮,不論是公園或是遊樂場,都可以看見父母把孩子丟在一旁,有什麼失序的動作也不在乎。就像陳媽說的,孩子沒有錯,因為他不懂,但如果連大人都不教,這樣的教育真的會發生問題。
    [版主回覆11/01/2011 22:07:23]只是單純的希望孩子能在好的環境下成長!!學習更多的是,讓自己的視野更寬廣,作個有智慧的人~~晚安!!

    回覆刪除
  6. 做ㄉ好~
    如果是我~我也會靜靜ㄉ制止~
    拉住妹妹ㄉ手~
    再把她牽離開~
    如果她執意繼續搗蛋~
    我可能就會.....
    大人和小孩都難看ㄌ~
    畢竟...
    不尊重別人ㄉ人~
    我ㄇ也不需要尊重他~
     
    [版主回覆11/02/2011 17:44:14]謝謝~~nama的支持....孩子是要教的~~我們都是為他們好!!只是有些人不能理解!!

    回覆刪除
  7. 陳媽...這很棒的街頭藝人,我們去夢時代也有遇上,同樣的我也遇上一個小男生不斷打他的手和搔他癢,他的父母在旁邊起哄還笑不停...當時我也看不下,也小故意的當著他父母,小聲的告訴那小弟弟不可以這樣...叔叔很辛苦的表演,你要尊重...那旁觀的父母真不知做何感想?
    [版主回覆02/15/2012 00:56:09]因為我很愛去夢時代...所以這個藝人我們很熟習...但是看熱鬧的人多過打賞的人..有時真有些不忍或許這是他的興趣!!真希望觀賞的人們能將心比心~~晚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