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蜜

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健康小肉粽~過端午



過端午


今年一共包了六十顆小粽子


真的很小唷


糯米 這東西 不宜多吃


因為要給老爸


不想包太大 還特別加了十穀米


也嘗試加了花生 南瓜 地瓜




星期天在整理蔥頭時


婆婆問我要包粽子呀


我說:


他說:那麼忙 還包


往年都是婆婆包給我們吃


今年 我想自己包


雖然 忙了一整天


雙腳也陣亡了


卻也甘之如飴


還好隔天 就恢復了



雖然我很愛吃粽子


卻幾乎不吃外面的粽子


原因很簡單


不知道裡面包的是啥


                                說真的     


吃習慣家裡的粽子


那個味道會一直除存著


因為我們都戀家


喜歡家裡的媽媽味


這樣口感上雖不那麼豐富


 可以吃到食材的原味


比較清爽


陳媽的小粽子


內餡比米飯多


我喜歡水煮粽


雖然花時間


我這樣的迷你粽


也得煮上2小時以上




準備了兩個大鍋


多虧了他們


不然可能要分好幾鍋才能煮好


大鍋小鍋


似乎還是不夠用


將來一定要弄個


多口爐 至少要有四個


不然 煮湯 炒菜


我總要在那搬來搬去





我很喜歡紫糯米


一樣也加了十穀米


讓他可以當正餐吃


不那麼有負擔


這次的米沒有炒過


單純的拌些滷汁


拌些油蔥


蝦米 櫻花花 干貝絲



一連三天假期


第一天已經確定泡湯了


要家裡窩著


雖然這樣也要好好計畫一下


想把單車上的灰塵


清一清 洗一洗


牽去打打氣


重新再出發


這樣的天氣 吹吹風


曬曬太陽 應該很舒服吧




包完粽子


也跟所有好朋友


說一聲~端午節愉快


粽子不要吃太多


邁向六月了


準備


期末考的孩子們


 二次基測的孩子們


妳們要加油囉


有付出 一定可以嚐到甜美的果食


也希望陳媽今年包的


小粽子


妳們都會喜歡


 


延伸閱讀


~包粽子~


粽葉飄香~準備工作 


迷你黃金小粽子 


2 則留言:

  1. 哇~你的粽子包得好漂亮喔!!!一定很好吃~~
    [版主回覆06/03/2011 23:39:36]還好啦!!謝謝妳喜歡~端節愉快!!

    回覆刪除
  2. 一口粽真是好主意,嘴饞吃一粒,肚子餓多吃幾粒

    不過這粽子這麼迷人我肯定欲罷不能要吃個幾粒了

    端午快樂


    [版主回覆06/04/2011 23:40:01]謝謝妳...我也好愛吃粽子...祝福妳假期愉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