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蜜

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老味道-羊肉餐


難得的端午連假


辛苦的小軒軒仍在打工


陳爸花了幾個鐘頭


幫兩台單車擦拭 打氣 上油


傍晚回了趟婆婆家


氣氛有點僵


客廳掛著整排粽子


晚餐前我們落跑了


因為小嬸小叔 侄女 小曾孫都在


不想打擾人家所以



我跟陳爸雖然不富有


但是我們有很多的共通點


彷彿看見另一個自己


我們都很珍惜彼此能成為家人的緣份


今晚


倆個人又悄悄的來到好味


這是一家很多老藝人


來過的羊肉店


有十來年了 這味道

不曾讓我們一家人嫌棄  



羊肉在市場不方便買到


所以偶而會專程來這解饞


每回必點的有


當歸羊肉排骨


一碗50


湯頭很甘甜


骨頭跟肉一抽就分離了


這湯 很讚


 


蔥爆羊雜


蔥多 蒜多


羊雜很軟嫩


一盤100


老價錢 很實惠 很下飯


所以每回必點


真的值得一嚐


這羊肉蛋炒飯


是我們最近才發現的


以前我們總是配白飯


點了一次後


我跟陳爸同時愛上這個味道


真的 超級香的說


一盤70


小漲了10


還可以接受啦


因為真的太香了


(我個人覺得啦)


 


沙茶羊肉


是很傳統的羊肉炒法


很古早味


青翠的青菜


拿捏的剛剛好


也是陳媽必點


紅燒羊排骨


這紅燒羊排骨


還曾經冷凍宅配給台北讀書的女兒


因為離家的他


總是懷念高雄的味道


這羊排的特色是


骨頭跟肉一抽就分離了


很方便入口


這一餐


三菜一湯一飯


倆個人390買單囉


孩子們不好意思


沒有約妳們



一碗老味道 一張老照片


多了一個文章分類


  生活中總有一些東西


讓我們時時想起


總是想吃的味道


總是想起的記憶


總是想起的老歌


這些老東西


在心裡的某個角落


一直存在著


 


如果喜歡的朋友


可以去好味吃吃


好味在這裡


高雄市前鎮區福祥街4(保泰路口)


吃飯時間:中午11:00-晚上12:00


電話:715-0011


 





3 則留言:

  1. 有陳媽掛保證
    一定好吃
    只是....離我遠了點
    找個黃道吉日殺去吃個痛快~
     
    [版主回覆06/06/2011 16:36:19]妳住哪...好可惜..這是我家公認最優質的羊肉攤~~
    因為我腸胃很敏感吃壞了~~馬上拉...所以很怕外食...真不好ㄟ

    回覆刪除
  2. 其實也不遠啦~就...隔壁的台南府城
    我很愛逛ikea~這裡都沒有~殘念
    下次去午餐就有著落ㄌ
    我年輕時腸胃也不好~現在有練過(假日會外食)
    有好那麼一點~但是太油的還是會馬上還給他><
    為甚麼看您的文章都會有點給他感動
    很羨慕陳爸陳媽的恩愛~我..努力看齊
    [版主回覆06/07/2011 12:27:30]不就是鄰家大嬸的生活....平淡的生活是最真實的人生,談不上恩愛~
    只是互相尊重~珍惜能一起生活的日子就是最幸福的了~~
     

    回覆刪除
  3. 太機車了啦!!!!
    怎麼可以不揪我!!!!

    [版主回覆06/09/2011 16:58:25]喔喔~被發現了...再補你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