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蜜

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蘿蔔呀蘿蔔*五種味道



蘿蔔呀蘿蔔*五種味道


泡菜是我們家的最愛


紅白蘿蔔是常客


我跟孩子都不特別喜歡紅蘿蔔


因為我們不是小兔子


拔拔是家裡最不挑嘴的一員


煮啥吃啥


他的理論是 挑就沒得吃


不管多好的食材


還是趁新鮮吃 最好


陳媽做泡菜也很隨興


沒有固定的比例


全憑感覺


感覺對了 一切都對味了


往往 鹹一點 辣一點 甜一點


跟溫度 食材都有關係


不用那麼制式


反正 都是自己吃


就算味道淡一點也沒有關係


但我比較喜歡食物的原味


盡可能少鹽份



這 蘋果辣蘿蔔


有些韓國味


我用了蘋果泥 辣椒粉 紅砂糖


蘿蘿切2X2小正方


用鹽搓揉 略醃30分鐘出水


洗去鹽份 裝入網帶


壓上石頭


將水分壓乾


放進醃料拌勻


放進玻璃瓶讓他發酵 入味


3-5天品嚐


小湯匙裡的


糖醋紅白蘿蔔


利用辣椒 紅砂糖 開水 蘋果醋醃漬


把紅白蘿蔔 切成3公分 長條狀


用鹽搓揉 略醃30分鐘出水


洗去鹽份 裝入網帶


壓上石頭


將水分壓乾


放進醃料拌勻


放進玻璃瓶讓他發酵 入味


3-5天品嚐


非常簡單的 糖醋蘿蔔


我很喜歡這樣酸甜的感覺


就像生活的滋味一般


淡淡的滋味


久久不忘


自己作 不用擔心仿腐劑


你心動了嗎


爽口的


酸醋紅白蘿蔔絲


這是 媽媽的味道


小時候


媽媽常常拌這司給我們吃


也是一種回憶


吃東西 是一種緣分


在我吃來是好滋味


如果 你不喜歡蘿蔔


那就 很抱歉囉


紅白蘿蔔


分別手切成細絲


我不喜歡用刨刀


用鹽搓揉 20分鐘出水


用開水 洗去鹽份


擠乾水分


拌入 香油 蔥末 紅砂糖 米淋


約一小時入味享用




蘿蔔洋蔥味噌鮮魚湯


好愛把味噌入湯


不用加鹽 天然的味噌香


一鍋水 入蘿蔔片 洋蔥


略煮約15分 燜30


開火 放入魚肉 煮約10分鐘


入味噌 蔥花


喝湯囉 





鐵鍋裡的


滷蘿蔔


白色的蘿蔔滷煮到透明


真的 很入味


買蘿蔔時 攤子上的牌子


寫著 入口即化


外表看起醜醜的


但確實 入口即化


蔬菜滷


鐵鍋裡依序放入


蔥段 洋蔥 紅蘿蔔 白蘿蔔


兩塊玻璃肉(整片)


辣椒 冰糖 紹興 少量水


小火 燜煮至食材熟透入味


取出肉塊切片


擺上蔬菜 淋點滷汁 蔥花


一碗飯 開動


你看 一條蘿蔔 兩根紅蘿蔔


花點時間 變出一湯 一滷


兩道醃漬 一道涼拌菜


經濟又實惠


希望 妳們喜歡


 


 


2 則留言:

  1. 蘿蔔真是好食材, 我也超愛吃的,這幾道要學起來.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6/27/2011 08:12:29]這幾道..真的簡單..沒有啥技巧...多放些愛心就好..我做食物...喜歡跟她們說...要好吃...要好吃!!

    回覆刪除
  2. 感謝精彩分享!
    [版主回覆06/28/2011 16:05:54]謝謝你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