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蜜

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雜煮五味


雜煮五味


餐桌上有一盤


經過醬油燉煮的食物


總是讓人忍不住拌飯吃


我喜歡


洋蔥 南瓜 豬肉 昆布 豆腐


 辣椒 蔥段


將這些食物依序燉煮


簡單又不失營養


準備工作


豬肉切小塊


入滾水中川燙數分鐘備用


將切塊狀的豆腐 南瓜片略煎


接著炒香洋蔥 蔥段 辣椒


昆布泡水洗淨


將洋蔥 蔥段 辣椒


 鋪在鍋底 放上肉塊 少量紹興


醬油 冰糖 水小火燉煮


大約30分鐘再放入豆腐 昆布


熄火前5分鐘再放進南瓜片


燜一下 南瓜易熟 不要悶太久




很美的南瓜 也很鬆軟


多一些南瓜 取代米飯


也是不錯啦


我喜歡 昆布


市場裡面的海帶結


我都不趕買ㄟ


我都自己買昆布條


回來泡 吃多少泡多少


雖然比較貴 但比較安心


煮了山藥鮮魚味噌湯


這樣一湯一雜煮


一碗十榖飯


不用一小時


就可以簡單吃飯囉


真好 也可以多炒個青菜


就太完美了


2 則留言:

  1. 我也是不買泡好的海帶
    媽媽有說過~那個都是泡過藥的
    [版主回覆06/19/2011 11:02:38]對嘛...我一直都不敢買是對的囉!!

    回覆刪除
  2.  美味又健康,  妳手藝巧又用心, 要跟妳好好學習!
    [版主回覆06/20/2011 11:01:28]其實..陳媽真的沒那麼好啦!!只是希望吃的健康一點~知道自己沒有本錢生病
    所以希望有好的身體才可以照顧家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