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蜜

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迷你黃金小粽子


小時候媽媽包粽子時


總是會包一串白粽子


為老爸包的


說是家鄉都這樣吃


他自己也愛這樣吃 簡單


當時我們幾個孩子


都不喜歡這樣沒有料的粽子


 


今年92的老爸越來越瘦


食慾也不是很好


體力也一天不如一天


今年想包粽子


一來也是為了爸爸


想讓他過節不那樣失落


偶而 他很很念老家


年少離家的他 有著濃濃的鄉愁


不是我們可以體會的



白粽有些單調


加了地瓜 南瓜 花生


沾著紅砂糖吃 很麻吉


我沾著有機紅蔗糖 很香醇


第一次覺得這沒有肉的白粽


原來很美味


包了兩種組合


花生 地瓜 南瓜+糯米


花生 地瓜 南瓜+糯米+十穀米+鮮肉香菇


吃到淡淡的米香


地瓜 南瓜的相甜都融入米飯裡了


花生的香氣也都釋放出來了


粽子小小的


有著滿滿的心意


給爸媽 朋友


希望妳們不嫌棄


 


後記~


胚芽米 糙米 香米 麥片 珍珠米


高粱 燕麥 蕎麥 小米 薏仁


這是陳媽家的十穀米


我自己上雜糧店配的


平常我們就這樣好好吃飯


未完~期待其它小粽子


關於包粽子~準備工作


 


2 則留言:

  1. 妳父親吃了有很開心嗎? 92歲,跟我老闆爸爸一樣. 子女事業做很大, 有專人照顧, 身體很硬朗,真讓人羨慕.
    我自己的父親近80歲過逝, 小時候因為父親寡言又少在家, 印象中只記得四川籍的他每餐必吃生辣椒.
    非常偶爾的會自己弄個鍋巴吃. 會說家裡水蜜桃多麼的好吃. (當時窮,我們沒吃過難以想像) 唉,勾起回憶!
     
     
    [版主回覆06/03/2011 11:39:27]真不好意思~勾起妳想念父親的心~我打小跟父親習字~總是跟著他身邊
    雖然年紀大了!!頭腦也不是很靈光~但是疼惜我們的心不變~只是我們能力有限~~
    沒能好好盡孝道~~所以只要他開口想吃甚麼~在忙我一定煮了提過去讓他解饞 ,
    像我們這樣外省二代....有時很無能幫不了年邁的父親解鄉愁....我公公老家浙江也是這樣~~

    回覆刪除
  2. 天丫~~~包粽子超厚工的....
    而您又包了那麼多.....還不同口味的.....
    真是佩服.....
    [版主回覆06/03/2011 23:37:13]還好啦~~小小的...想跟家人朋友分享啦!!端節愉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