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蜜

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小鐵鍋裡的味道之美

 


小鐵鍋裡的味道之美


這道料理 無油煙


善用小鐵鍋 鐵盤 烤箱


品嚐到味道的美


冰箱裡過多的魚片


來玩道烤魚吧


一片魚取兩側


中間留下煮湯


放在烤盤上


幾片洋蔥 番茄


一些迷迭香 鹽 蒜香奶油


放進烤箱200度烘烤20分鐘


再放進兩大匙


番茄肉醬(紅醬)


搭配一些時蔬


花椰 秋葵 玉米筍


這樣酸甜酸甜的


有點異國混搭風


口感不錯


也吃膩了 蒸魚嗎


可以試試這道 時蔬茄醬烤魚


 



娃娃菜肉片湯


梅花肉片 蔥風味油


水梨醬汁 樹薯粉 淹過


洋蔥切片 放鍋底


娃娃菜一小包 撥開洗淨


放在洋蔥上 依序放上木耳 肉片


(肉片先放約1/3量就好)


加滿水 蓋過食材 中小火煮滾


放進剩下的肉片 煮滾放上蛋汁


一些鹽調味 熄火 蓋上蓋子燜著


 



烤魚裡的番茄肉醬


作法請參考


番茄醬材料


奶油.蒜末.洋蔥末.絞肉.番茄丁.番茄醬.高湯


做法


奶油炒香蒜末洋蔥末


入絞肉炒香加入番茄丁.


番茄醬.高湯炒至湯汁收乾 






晚餐


就簡單許多


一些水煮菜


四季豆 花椰 秋葵 甜椒


小黃瓜 玉米筍


灑上些白芝麻


綜合堅果乾


橄欖油+米霖醋醬汁


外加 中午剩下的湯


簡單吃


 



 


題外話


這 娃娃菜肉片湯裡的醃肉用的


蔥風味油  是小磨坊贊助的唷


喜歡蔥頭酥的香味的好朋友們可以試試


迷迭香葉迷迭香也是 小磨坊的唷


 


活動訊息


食在簡單 照出好味道


有禮物唷




 


5 則留言:

  1. 真的覺得陳媽好厲害...流口水中...
    [版主回覆09/21/2011 18:36:47]謝謝采媽的鼓勵!!很開心你喜歡唷~~

    回覆刪除
  2. 一早口水就流爆哩~~~
    對了, 陳媽好的鐵鍋你有推薦的牌子嗎?
    我朋友居然從日本扛了兩個鐵鍋我可不想跟他依樣有樣學樣......
    太麻煩了拉
    謝謝您
    [版主回覆09/21/2011 18:44:02]這是我最喜歡的牌子~愛上這紅鍋
    這是另一款~小紅遇見小藍
    有時間我再把我全部的鐵鍋子...整理一下在PO上來~~等等我唷!!
    如果我去日本..也會扛唷~~

    回覆刪除
  3. 陳媽妳煮的菜.看起來清爽又健康.而且配色都很美.看起來很好吃.好喜歡妳作的菜喔.
    [版主回覆09/21/2011 18:49:24]謝謝露露唷!!就像我喜歡你的手做一樣~~如果有時間真該好好跟你學習~~我也好喜歡你唷~~

    回覆刪除
  4. 陳媽不論做什麼菜都好美,像一幅畫一樣。
    而且在營養上面面俱到,質與量很平衡。
    特別喜歡那道「娃娃菜肉片湯」,在微涼的秋季,喝上一碗,一定很舒服。
    祝你今天順心愉快。

    [版主回覆09/21/2011 18:56:16]軒爸:謝謝你總是給陳媽溫暖的鼓勵!!越是簡單的食材越能凸顯食物的美好!!這些年努力的"好好吃飯"畢竟身體只有一個~弄壞了!!就沒救了~~我也好喜歡那"娃娃菜肉片湯"..偷偷跟你說~我也第一次煮~那湯很甜~有機的木耳~很Q軟~~肉片也剛剛好!!連小小孩也直吵著要吃~~有時看著吃飯的家人就覺得~很幸福!!謝謝你~~也祝福小軒能胃口大開....晚安!!

    回覆刪除
  5. 這幾份餐點好適合現在正在減重的我,
    無油多蔬菜,外加蛋白質一份,輕鬆無負擔,
    從現在起我的餐桌上不會只有水煮蔬菜了....
    http://2165089.u98.com.tw/
    [版主回覆09/21/2011 22:26:01]生活嘛...不要為了怕胖..我已經快炸開了!!還是不忌口~~一直做一 直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