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蜜

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彩虹輕食巧手作


彩虹輕食巧手作


看來 是該慢慢改變的時候了


一點一點 慢慢的


改變長久以來的 飲食習慣


希望 他真能如一道道彩虹般


溫暖我們


但是我真的覺得


要作到 食無肉 真的有些難度


但是怎麼才能健康吃 安心吃呢





 


很棒的綜合海藻


細細的 沖水後慢慢膨脹


我喜歡 這樣的藻類


彷彿來到海邊一般


抓一小搓 反覆沖水數次 即可


最後一次用開水 




 


市集裡


小小的蘿蔓 奶油萵苣 美生菜


正活力十足的向我招手


很棒的有機蔬菜


就簡單吃


不要再烹調


吃出小農的用心與感動


給微風一個讚





 


來囉來囉 好棒的蜜柑


皮薄 汁多 甜蜜


送進嘴裡的瞬間 噴汁


這好棒 又美麗的小蜜柑


來自新社 阿生蜜柑


正值產季 支持小農


直接跟小農買吧


給阿生蜜柑一個讚吧




 


彩虹就要出來囉


一一擺上


蘿蔓 奶油萵苣 美生菜 小黃瓜 洋蔥


紅椒 黃椒 綜合海藻




 


地瓜三姊妹


蜜柑 蘋果 小番茄 核桃 杏仁 南瓜


你看是不是好美麗


希望生活中的彩虹


也能如此美麗


 




 


鳳梨 蘋果 蜜柑 紅蘿蔔


蜜柑要去皮 去仔唷


不然喝起會 苦苦唷




 


雖然吃了彩虹餐


但是還是希望我們居住的環境


是安全的 值得信任的


讓我們的孩子


能好好吃飯 遠離瘦肉精的風暴裡


畢竟那些不好的化學物質


就不該存在著


我們都需要一個乾淨又健康的地方


 




1 則留言:

  1. 海帶海草會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是因為長年都生長在深海裡, 因為海裡的壓力大,
    能生存的動植物都是有特殊的體質與營養力高.
     
    我也要多吃海帶........但新聞又報導很多海帶加工後問題之多............
    學陳媽買乾燥的
    [版主回覆03/21/2012 20:02:02]我都買乾燥的ㄟ....市場賣的..我不敢買唷...我怕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