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蜜

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吃飯日記◕‿-美麗的麵食


吃飯日記◕‿-美麗的麵食


吃飯有時也需要好心情


雖然我沒有華麗的餐具


有的也只是一些便宜貨


更多來自於 來店禮


但是我覺得那並不重要


我要的食物本身給我的 美好


我會花錢買好的鍋具 健康煮


盤子我就真的不捨得了


 


不是不喜歡美美的餐盤 而是沒有能力


曾經有人問我你的麵包怎麼都裝在盤子裡


怎麼沒有裝籐籃呀 我一笑置之


畢竟 生活中的開銷常常壓的我們喘不過氣


我會先以選好食物 好鍋具為優先考量


所以 大家不要嫌棄陳媽家的破餐盤唷


來看陳媽的〝煮吃〞就好





 


多吃蔬菜 有益健康


燴麵的配料


洋蔥 蒜末 紅蘿蔔高麗菜 杏鮑菇 木耳


肉片先用醬油抓一抓


 


 


起個油鍋


讓肉片快速的過一下油


我不會用大火過油 略炒


 如果習慣大火的朋友就自行拿捏囉


炒香的肉片 還很誘人


 


 


手作的麵條食在安心


挺美的寬麵 約 一公分 寬


其實 現作麵條 很方便


多花點時間就是了


 


寬麵配方


紅蘿蔔汁:紅蘿蔔100G+50G~打成汁


紅蘿蔔麵糰


粉心麵粉(中筋)200紅蘿蔔汁(含渣)90(+-)


搓揉成光滑有彈性的麵糰


靜置鬆弛(醒麵)30分鐘




 


炒香蔬菜配料


依序將食材一一加入


洋蔥 蒜末 紅蘿蔔高麗菜 杏鮑菇 木耳


拌炒均勻加入肉片


炒出香氣




 


好漂亮的蔬菜燴麵


醒好的麵糰 擀成薄片


切成自己喜歡的粗細厚薄


陳爸喜歡寬麵


所以我作成 一公分 的寬麵


切好的麵條 兩端拉一拉 很有彈性


長度10公分 會變成20公分


 



 


薑片洋蔥魚湯


婆婆買好多這樣的魚片給我


我幾乎都煮湯 或清蒸


魚肉非常鮮美


聽說不便宜 真是感恩


我只簡單的用洋蔥 薑片


煮滾後再灑點枸杞子


簡單鹽調味


 



 


煮麵條


水煮滾入麵條 水煮約3分鐘


撈起瀝乾水分


跟蔬菜配料 再拌炒均勻即可


非常可口的手工寬麵唷


 


 


好久不見的糖醋肉


真的不常煮這 糖醋肉


梅花肉角 醬油醃過


簡單沾裹地瓜粉


入油鍋小火煎焦黃


(你也可以用炸的 因為我不想浪費油◕‿-)


配菜:三色椒(青紅 黃)蔥段


利用煎肉的油鍋 鍋一下油


醬汁:番茄醬 醬油 紅砂糖


將油鍋中多餘的油到出來


開始燒醬汁


醬汁便濃稠後 放入肉塊 配菜拌勻


起鍋前淋些烏酢 香油即可


我喜歡 糖醋肉酸甜的滋味



 


這一餐 寫的有些累 若有筆誤請告知


 


o(‧""‧)oo(‧""‧)o


陳媽要尋人


石頭媽媽 kent


若你看到這篇po


~~請和我連絡唷~~


有相關資訊要給你唷


或是FB:找黃健梅..謝謝!!


因為。。我不知道怎麼跟你聯絡(*^^*)





4 則留言:

  1. 陳媽後面的尋人啟事也太可愛了吧~哈
    [版主回覆03/18/2012 02:16:43]ㄚ。。。。一位格友。。又沒有開格。。。我怎麼找他呀~~真希望他會再來。。。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每道都好美味哦!
    [版主回覆03/19/2012 12:49:08]謝謝你喜歡唷~~~
     

    回覆刪除
  3. 雖然美麗的碗盤吸引人的注意
    可是沒有美味的料理怎麼會好食慾ㄋ~
    一直很喜歡陳媽手作美食,每道都好可口
    我正努力向陳媽學習ㄋ~~~
    [版主回覆03/19/2012 14:46:44]謝謝小津....每次看見那些高貴的餐具...心想有錢真好!!...像我這種常常打破盤子的..還是幾十塊的用用就好~~謝謝你給陳媽溫暖的鼓勵唷~~

    回覆刪除
  4. 哈哈,陳媽媽,我來囉^^,不好意思,因為還有小朋友要忙,所以上網時間較不固定,SORRY^^,可是在今年時發現了這個格,可是三不五時會來報到的,因為這樣的煮食觀念我粉喜歡,也很謝謝陳媽媽的分享,讓我也有個學習的方向,因為這樣的料理對家人是最棒的!!
    我是石頭,我的MAIL是:KC022495@GMAIL.COM ,想請問可否能和陳媽媽聯絡,因為想請教一下有關鑄鐵鍋的問題?  感謝妳
    感恩您陳媽媽^^
    石頭媽媽~
     
    [版主回覆03/19/2012 13:53:43]石頭媽媽:...真好!!你來了...晚點把孩子安頓好..再回信給你唷!!我的E-mail是:tall0409@yahoo.com.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