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蜜

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燉飯小午食


生活中 我常常在思考一個問題


當你有了孩子後


妳是愛孩子多一些


還自愛自己多一些


自己有孩子以來


除了工作以外


我幾乎都把孩子帶在身邊


我也很慶幸這些年自己一直很健康


除了開刀生老二時


老大託婆婆帶了一星期


一直到現在孩子讀大學了


才慢慢適應孩子不在身邊的生活


但是我想我是愛孩子多一些的


我喜歡這種甜蜜的負擔


 


 


五花青龍豆乾小炒


水煮五花肉切薄片後


青龍 蔥切小段


義美小豆干斜切塊


少油煸香


蒜頭拍碎加入五花肉炒香


加入豆乾嗆些酒(紹興)醬油


加入青龍略炒鹽調味即可




 


味噌醬燒鮭魚


我自己挺喜歡這個味道的唷


鮭魚不放油


入鍋煎熟後


將調好的味噌醬


入鍋麻吉一下灑些蔥花




 


芋香雙菇珠貝燉飯


燉飯也是家裡的簡單吃


把食材通通都進一鍋裡


慢慢讓他熟成


燉飯裡有芋頭.珠貝 雜糧


鴻喜菇 美白菇 最後在加入囉


其實頓飯就像比較濕的乾飯


也可以說是乾的稀飯


總之就是讓食材跟米飯融合在一起囉


祝大家都有個愉快的周末


有空也來小甜蜜給陳媽一個讚唷


小甜蜜


1 則留言:

  1. 我也愛小孩比自己多~~
    餐桌上的菜餚永遠是孩子愛吃的~生活上也是把小孩放在第一位~
    [版主回覆08/03/2012 22:46:11]小津:我們是一國的唷~~周末愉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