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蜜

Powered By Blogger

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超下飯的孜然幼筍


住同一棟樓有一對年輕的小夫妻跟一雙兒女


每天一早孩子的外婆就來打理小學.幼稚園的孫子上學


晚上七點又會遇見這外婆拎著兩袋垃圾準備回他自己的家


假日外婆就不見人了~~這些年一直都是這樣


我常常在想這婆婆好辛苦,養大女兒.嫁人.又照顧孫子


 


自己也是女兒.媽媽.妻子..但是我沒有幫忙打理的媽媽


孩子打小也都自己打理….生活就是一種習慣吧!!


如果是我...寧做現在的自己幾年後~~


我不知道會不會那樣的外婆呀!!


孩子是該獨立的作父母的適時伸出援手


年少的我跟陳爸都走過一段很辛苦的路


讓自己曾經走過的路,孩子們不要走的那麼辛苦


 


孜然幼筍


市場裡的幼筍~筍子的前端那節~很嫩!


辣椒.蒜瓣. 肉片.孜然粉.~拌炒均勻~


我喜歡微焦的感覺~所以會多炒一會~很下飯的!!


 





2 則留言:

  1. 小時候我也是外公外婆 幫忙帶大的  20幾年前  我家是雙薪家庭 小時候吧吧媽媽 就專心的工作賺錢 養大我們  所以我知道有人幫忙 真的很幸福  現在我沒人幫忙(娘家在桃園 我在台北一段距離) 外婆家和我家隔一條巷子 很近 也很方便    我婆婆是三分熱度 一下要帶 一下又不要帶 有一次經驗ㄌ  要我去工作 做第一個禮拜 他就不想帶ㄌ  每天早上都看他臉臭臭  一到星期五他和她老公就收行李 到我大伯家去住ㄌ  ~~  哈哈~~很好笑吧~~所以現在一直想再帶~~我都跟我老公說:不要~~ 有一次就夠ㄌ   我不想再受第二次的氣~~
    我知道自己帶孩子的辛苦    你在累 都是你自己要顧好 帶好  沒人會幫你   因為(婆家)都會認為那是你的事  有沒錯啦 是我們自己的事  孩子還是不給婆家的人顧
    以免 費話一堆
    [版主回覆11/03/2010 11:32:37]其實...家家都一樣的....孩子小的時候也是這樣
    所以辛苦一點自己帶...孩子大了會感激你的~~
    孩子只有一個童年陪著他們一起長大....很值得!!
    多珍惜孩子小的時候..像陳媽孩子在台北讀書...見一面都不容易呀!!
    九月送他去台北...到現在...還沒能見上一面~
    希望妳過得幸福唷!!跟孩子一起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就很好吃ㄋjau也是愛吃一族有機會也試炒看看
    也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11/03/2010 11:34:32]很好吃滴...希望妳也嚐嚐~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