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蜜

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甜蜜的小回憶


孩子是我


生活中的小幸福


這些年我一直想做一件事


把孩子小時候的照片


一張張的掃描到電腦裡


再一一的整理建檔


再複製兩份


留給兩個女兒 作嫁妝


或許她們現在對這些老照片


沒有甚麼特別的情感


但是當有一天你當了媽媽


相信你就明白這些照片


對媽媽的意義





 


在那個沒有數位相機的年代


一捲捲的底片


一本本的相簿


一張張的相紙


如今整理起來真的挺費事的


一張張的回憶


一張張的放進掃描


不斷重複的動作


看是無聊


心頭卻是甜蜜的





 


我的大女兒


第一個平安夜


小小的妳


總是那樣惹人憐愛


頭上戴著媽媽織的小毛帽




 

 

 

綠色的小毛衣


藍色的連身兔裝


把你搞得像個小男生


真是 很抱歉


小小的妳 要一直都平安健康唷


 




 


其實 高雄 小小的


20多年前 還真不知道


怎麼帶你去走走


但是我們真的很勤快


的帶你出去走走


  讓你有不一樣的視野



小小的妳


任由大人們把玩


也不會鬧脾氣


算是個乖寶寶


5個半月的小鴨子


真是很可愛





穿上小裙子


小褲襪


還是一樣沒什麼頭髮


努力的讓你像個


小女生


媽媽的小心願





 


第一個新年


還是幫妳穿上小洋裝


喜歡妳穿著白色的小襪子


像個天使



哈哈 看得出你有點驚嚇


但是你很給面子


沒有哭哭


真的好棒


 


孩子 生活中因為有妳們


變得更有意義


更美好 更甜美


希望這次我能如願


把照片整理好


讓我們都有一段美好回憶





6 則留言:

  1. 幫女兒製作甜蜜的回憶...好幸福的回憶呀!
    以前父母總說:我們都被你們這群孩子追到老了...
    那時候還真是無法體會這番話的意涵是什麼,
    現在,
    自己也有這樣的感覺,....那種....感覺像是....一轉眼時間一下就過了...孩子...也不知不覺的長大了...
    [版主回覆04/24/2012 11:12:42]有時還真希望孩子不要長大 ...長大又要擔心工作婚姻...父母就是這樣對孩子總是有滿滿的牽掛...與不捨~~

    回覆刪除
  2. 今 天是寶貝們小時候滿滿的回憶
    明天也來分享一下陳爸與陳媽多年以前甜蜜的婚紗照囉!
    [版主回覆04/24/2012 11:14:04]我看還是想想就好..那會嚇到很多人的...哈哈~~

    回覆刪除
  3. 那一年參加所謂的豪門婚禮, 現在的婚禮都會播放新人的照片集錦,以前看的大部份是交往過程,
    那天是婚禮顧問公司代整理的雙方從小到大的巧合, 雙方的母親都是雙胞胎, 小時候如何如何,
    在以前,.這是有一定經濟能力的家庭才有的,像我,小時候除了證件照,根本沒有生活照,
    畢竟家裡沒有相機, 而妳,現在花時間整理的照片,將來就是孩子的財富,
    她結婚或需要時,也就不需要再翻箱倒篋的費心去找了. 真是一個認真的好媽媽.
    [版主回覆04/24/2012 14:16:02]好媽媽...很辛苦(ㄎㄎ)..從小爸爸就喜歡把我們的照片沖洗掛在牆上...所以我也覺得那是一種很棒的回憶..你整理的順利吧..我對於要努力想起照片的年代..有些吃力(我老ㄌ)..看來我要加把勁才行~謝謝你總是給我加油..3Q...
     

    回覆刪除
  4. 陳媽真有心,讓女兒可以透過照片進入時光隧道中,看到自己的成長歷程,也體會其中的酸甜滋味。

    回覆刪除
  5. 孩子是我生活中的小幸福~~我好喜歡這句話哦
    陳媽媽好用心呢
    我覺得整理照片真的是一個大工程哦
    可是也像妳說的,心裡很甜蜜的
    [版主回覆04/30/2012 11:15:48]謝謝你..我很愛我的孩子..慢慢弄整會完成的..真的很甜蜜的~(相信你也是唷)歡迎來玩玩唷~~陳媽廚房裡的小甜蜜

    回覆刪除
  6. 5元相片掃描館2012年4月29日 上午9:16

    「5元相片掃描館」協助大家將老照片數位化。
    我的部落格還規劃了老相片的故事、老相片徵展活動、老相片文史典藏等單元。
    歡迎您來空來逛逛,謝謝!
    部落格位址:http://5dollarscan.blogspot.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