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蜜

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愛的干貝辣醬


愛的干貝辣醬


這小珠貝從過年


就來我家冰箱小住


一直沒空理他


選了個黃道吉日 哈哈


把他搞定


這些年作了不少次干貝醬


每回準備食材百百種


這次決定簡單就好





 


小珠貝


洗乾淨泡在紹興酒裡


我泡了一整天24


住在冰箱裡唷


取出來後放在電鍋蒸個10分鐘


再將它壓鬆散


 



 


我們不太能吃辣


但又喜歡辣的感覺


所以我辣椒有辣的小辣椒


有不辣的大辣椒


混合的攪碎它們


看起來真的夠嗆


 


 


 


炒出香氣約莫3分鐘


放進小珠貝 續炒


我又加了些紹興提味


加了一些紅砂糖 醬油


就醬囉 原來醬就是好吃






 


在逆境中 我們也需要勇氣


最近的新聞看了總讓人 心酸


有些人因為經濟壓力


而走上絕路 她們不再認為活著有希望


自己也曾有過想不通的時候


當時我們都需要勇敢


勇敢的跟家人說說話


跟朋友聊一聊 哪怕是一個路人也好


說出來 寫出來


都是一種舒壓 總是有人聽到 看到


總是有人願意伸出手


拉你一把 當你不通時


再給自己一些勇氣吧


一起加油囉~~


 





8 則留言:

  1. 小人不敢吃辣,稍微一點辣都會受不了,偏偏有些菜要有一點辣味,才能提升整體的味道。
    望著陳媽的干貝辣醬,只能興嘆了。

    [版主回覆04/20/2012 20:53:50]沒錯..小人都不吃辣..看看大一點會不會好些~~為了遷就孩子也只好犧牲自己的口慾了!!

    回覆刪除
  2. 干貝辣醬就這麼簡單??
    我好喜歡干貝醬的味道,一直覺得很麻煩才沒動手做過
    原來也有如此簡單的作法,那一定要試看看~~
    陳媽~~油需要放多少?
    [版主回覆04/20/2012 20:59:08]小津:作過很多次..都弄了很多材料...發現好像也還好..所以這次想簡化...就簡單的滋味(果真不錯唷)~拌飯麵都不錯的~~(我自己認為拉)油嗎?看你的量..不用太多..看你喜不喜歡辣油..油放多辣油就會多一些囉..因為我隨便炒...也沒有秤重..我都抓個大概而已...很抱歉唷~~

    回覆刪除
  3. 陳媽媽,你說的真好。離職了一年多,當初會離職是因為工作必須輪早晚班,
    家中二個小姐都住宿在外,先生又必須經常值班。又一個唸小三的兒子。
    每當我上晚班那星期,他就得早上7點出門,放學上安親班,安親班完又到保母家。
    然後等我下班去載他,回到家可能都已經10點半了。
    實在是不忍一個小孩過這樣的日子,再加上自己身體也出了一些狀況,
    高血壓,失眠都來了,所以就辭了工作。
    但閒賦在家,我好後悔。開始胡思亂想,總覺得自己好沒用。
    本想做點生意的,但卻不知該做些什麼才好。
    這一年來,也試著找一些可以家庭小孩兼顧的到工作,但很難。
    在一次不經意中逛到了你家,真的愛上了你的作品。
    不知陳媽媽你是否有開班授課?我好想跟你學。

    [版主回覆04/20/2012 21:11:46]蟹媽:看完你的留言....彷彿看見當年得自己...首先我必須跟你說聲抱歉~~陳媽還不夠資格開班啦~~但是只要我知道一定都願意教你的(真的~只要你不嫌棄)...我的信箱~FB在blog上的小名片都有...有任何需要歡迎你寫信或是發訊息給我唷...當下你要把身體搞好...我當初也是因為孩子所以選擇在家工作...生活總是會些壓力,我們都該努力的去克服他...倒不如趁這個機會好充實自己找出自己的興趣..走出一條路來也是不錯...像我雖然有工作..但是多年前跟著孩子學寫部落格...讓我有不同的視野...現在的我因為寫格.作菜.玩烘培...生活更豐富..不再覺得自己是個~~井底蛙~~再次謝謝你喜歡..陳媽廚房唷~~感恩~~很開心認識你唷~~一起加油唷

    回覆刪除
  4. 感謝陳媽的部落格每天都有新"菜色",陪伴我渡過這陣子的心情低落,雖然眼前還無法改變什麼,但只要到這𥚃逛逛就能再有勇氣堅持下去!
    [版主回覆04/20/2012 22:53:39]加油唷~雖不知你為何是苦惱...但當媽媽的..要堅強~~給你滿滿的勇氣~加油唷~~希望這裡能給你一點點的溫暖~!!

    回覆刪除
  5. 謝謝陳媽,雖然只透過文字的交流,但已感受到您滿滿的溫暖,期許自己也向您學習,希望自己也能溫暖別人!謝謝!
    [版主回覆04/20/2012 23:55:21]正想說怎麼跟你聯絡...正期待你再次留言...心裡正犯滴咕...去你格子..見妳許久未更新....你正巧來了..謝謝你...我把信箱留給你唷~~tall0409@yahoo.com.tw....心情低落時...我願聽你說說話..真的~~你要加油唷...把身體養好..再一起玩烘培...祝福妳及孩子...陳媽留

    回覆刪除
  6. 只能再次向您說聲謝謝,我會堅強的,雖然最近很少在部落格po文,但每天都會上您的格子,謝謝陳媽留給我的信箱,感覺好像得到一個寶物箱喔!真的需要倒倒垃圾時,再麻煩您了。
    [版主回覆04/21/2012 00:24:41]嗯嗯~~那我就認真煮好料囉~~希望幸福的料理..可以滋潤你....晚安囉!!周末愉快唷~~

    回覆刪除
  7. 晚安,也祝您週末愉快,我會聞香而來!
    [版主回覆04/22/2012 18:17:10]好好好~~我會更認真的~~煮唷~~

    回覆刪除
  8. 小山山and蟹媽2012年4月21日 清晨6:58

    陳媽,謝謝你的鼓勵,超感動的。你客氣了,每次看到你所po的成品照,總會讓我口水差點留下來。
    其實這幾個月來我心情也調適好了。認命也好,認清事實也罷!反正既然已做的決定,一切後果就得概括承受。畢竟是自己的選擇。
    現在每天過著專職家庭主婦的生活,雖然真的很無趣。但看著自己所守護的家人,平安健康,這不正是我的初衷嗎?
    真的謝謝你的關懷。

    [版主回覆04/22/2012 18:20:12]蟹媽:我們一起加油囉..認真的過生活...相信生活的美好~謝謝你常常來這廚房..聚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