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蜜

Powered By Blogger

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手作黃金山東泡菜


 


一早出門時天還沒全亮


公園裡的燈還是亮著的


 


昨天小妹打電話來發了一陣牢騷


能說什麼呢?自個的媽媽再多的無可奈何


還是得迎合他,真是難為你了!


 


拖著個孩子要給老大送便當


還要應付老爸老媽的無厘頭


只能跟你聲謝謝囉!辛苦你了~


 


 


一直在考慮要不要PO這篇黃金山東泡菜?


星期六深夜12點的58頻道介紹了,網購正夯的黃金泡菜


 


聽著聽著好心動想去買來吃,可是買一罐加運費又划不來..


結果睡不著上網查了一下他家的產品真的很不錯ㄟ


 


網友評價也都說好吃這讓我更心動了!


繼續搜尋有沒有網友做過….搜到眼皮睜不開


仍然沒找到,只好上床去睡~


 



隔天我去市場抱了兩顆山東白菜”~85


130..有些貴,還是買了.順道買了紅蘿蔔(新出的)


辣椒(不辣的),蒜頭又去愛國買了豆腐乳”~


想買的牌子剛好特價115元拎了兩瓶回家



 



 


**說明*


陳媽純粹是看電視學料理,所以喜歡的可以找帶子出來看(410)


當然他有一些是不公開的,陳爸陳媽是用猜的,是看了兩遍(一次重播)


一個盯著電視,一個專心做筆記,一起決定做做看,因為想吃


常常再思考我們這樣認真過生活對不對


 


 


說了這麼多我要開工囉


材料就是~山東白菜(選白一點的).紅蘿蔔.辣椒.蒜頭. 豆腐乳


 


 


步驟~看照片ㄟ


1.先是整理白菜剝成一葉一葉(我有剝成小塊)


2.再來是搓粗鹽讓他出水(我覺得用海鹽會比較好)


3.PO水龍頭下沖流動的水~SPA一下到鹽味去除


4.SPA後的山東白菜擠乾水份~備用


 


 


**心得**


因為第一次做只能單純的將看到的照著做


但是店家畢竟是專業設備也是一流的


而陳媽有的也只是兩隻手~能力有限


 


 


**建議**

因而陳媽覺得在家DIY時可以做以下更改


1.白菜直接一片一片抹鹽巴就好


2.白菜上面壓重物一晚讓他自然出水


3.隔天再做3-4步驟(就像做韓式泡菜一樣)


以上做法陳媽還沒有試過只是再想這樣應該較OK


陳媽必需等這批吃完才會試做唷~敬請期待~


 


 


準備醃料


紅蘿蔔.辣椒.蒜頭(剝膜)後洗淨.沖開水切小段


用調理機打碎.再加豆腐乳拌勻,至於那祕密醬汁


陳爸跟陳媽決定用黃砂糖加醋混合醃料使用


最後再加入豆腐乳輕輕慢慢拌勻再跟白菜混合均勻


醃料的份量請依自家口感添加(尋找一個屬於你的口味)


分裝進滾水煮過的玻璃瓶中室溫發酵1


移置冰箱冷藏大約3天入味唷



 



 


 


這幾天破不急待的一直試吃


口感上是OK


 


夾燒餅..培果.拌飯都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醬汁當沾醬也很不錯


我都拿來拌飯吃


 


總之


喜歡這種滋味比韓式泡菜好


食材除了豆腐乳其它的


胡蘿蔔.蒜頭.辣椒都稱得上是好食物


 


所以


喜歡的朋友們真的可以試試唷


陳媽的手做


黃金山東泡菜


報告完畢


謝謝收看


 


也感恩陳爸的幫忙ㄟ


敬請期待


黃金白玉蘿蔔


 





5 則留言:

  1. 這味道我很好奇呢
    到底是什麼樣的滋味呢
    我偏愛韓式的~
    但這黃金泡菜色澤也來的美麗
    陳媽好棒唷~~~我也期待妳的黃金蘿蔔~~
    [版主回覆12/05/2008 15:50:37]卡媽~沒作這黃金之前我也超愛韓式
    可是~作了這個之後.....你一定要試試~真的!!
    趁假日先做少量~買瓶麻油豆乳開工吧!

    回覆刪除
  2. 慶家-黃金泡菜2008年12月27日 晚上8:17

    陳媽您好:很高興能在這裡與您交流後學是 慶家黃金泡菜總經理看見您的製作報告真的讓我很佩服看到你製作的產品照片我覺得一定很好吃做沾醬一定很讚
    [版主回覆12/28/2008 21:30:44]哎喲~真是不好意思被你們發現了!
    不過真的很好吃唷~我已經做了好多次耶~謝謝你的鼓勵~
    懶的做的朋友們應該都去跟你們訂購了~祝你們訂單滿滿唷~

    回覆刪除
  3. 您好.,不知是否可麻煩您告訴我調味料的比例,謝謝
    [版主回覆04/27/2010 09:09:36]我當初作的時候並沒有秤重量
    都先少量添加...味道不夠再 追加
    你也可以試試一自己喜歡的口感
    作一份屬於自己的菜...酸.甜.辣....
     
     

    回覆刪除
  4. 陳媽媽您好:
    請問你在網頁上,有講到黃金泡菜是看電視學的(410)集,是那一台節目呢?謝謝您!
    [版主回覆07/17/2010 09:24:29]是..58...非凡大探索吧!!

    回覆刪除
  5. 陳媽~不好意思^^
    泡菜的醬汁需要蓋過泡菜嗎??
    可以用高麗菜嗎?
    [版主回覆02/16/2013 05:45:58]小晴晴:這醬汁..是拌勻所以不用太在意是否蓋過唷..高麗菜我沒有試過唷..我想應該可以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