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蜜

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大腸頭小炒


大腸頭小炒


我家小軒軒


愛吃豬大腸


外面賣的 好油


沒處理好味道又好重


那天女兒問媽媽你買不到大腸嗎


我說有呀市場都有賣處理好的


像是進口的冷凍大腸


聽陳爸說在德國這些內臟都是丟棄的


而在台灣這些豬心 腰子 豬肚 都是寶


但是這些年我們也都不吃這些東西了





 


特別跟豬肉攤訂了 豬大腸


小時候都是媽媽處理的


我也洗過幾次 但也都沒有見過原貌


這次總算見識到了


拎了一大袋豬大腸水 回家


像是個啤酒肚


我看不會有下次了 我足足洗了將近10


用鹽巴 麵粉搓揉 翻面


沖洗去除油脂 一再的反覆搓揉


只見豬腸越來越小 油脂去除的緣故


最後再用一瓶米酒作最後的洗淨


再將洗淨的豬大腸


放進滾水中川燙一下


川燙過的大腸


就剩下一小糰了


真是應證了貪吃是要付出代價的


這天 因為站在反覆的洗腸子


腰 陣亡了 痠~~~~





 


我將豬大腸加上薑片 紹興酒


醬油 八角 冰糖 洋蔥


放進鐵鍋中 小火燜煮


傍晚 吃到軟爛的豬大腸


一付豬大腸 分4次吃掉


這盤是最後囉


大腸頭炒糯米椒


還真是不錯吃


不過我真的不要再洗了


 



 


剛接到小溱晚上要來玩的電話


這小人 上學又不乖了


溜滑梯 摔了下來


嘴唇痛痛了 要來撒嬌一下


晚上陳爸要去吃尾牙


希望他不要跟我吵要找陳爸才好


明天一早要去轉轉了


~~轉動台灣向前行~~


不要睡過頭才好





3 則留言:

  1. 我家小時後賣豬肉啦
    對大腸很熟----不過我一次都沒洗過
    [版主回覆12/30/2011 16:49:36]還好..沒洗過..真的是...不好玩唷!!大美...新年快樂唷!!

    回覆刪除
  2. 我就是缺乏陳媽做菜的那種耐性,一直不敢去碰要複雜處理的食材,難怪菜都煮不好。
    但也看得出陳媽你對小孩的孝心,只要能夠付出,孩子吃的開心,其它的都不會去計較。
    不過身體還是要顧好,尤其是筋骨方面,不要太操勞了。
    祝福陳媽一家大小都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1/02/2012 21:18:18]我也只是單純的想說女兒也不會跟我們一輩子~能作的也只有現在..或許是藤心孩子的一份心吧!!有歲數了~~真的要好好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3. 謝謝陳媽
    又上了一課
    煮菜煮飯的日子又來了
    這次台北的案子接完之後
    我推了三個案子
    因為跟案主有很大的紛爭
    這次退出雖然損失了賺錢的機會
    但是我想  乖乖的與寶寶們一起成長
    還有努力在開發其他的客源才是重要的
    謝謝陳媽這段期間的關心喔
    有你真好
    [版主回覆04/06/2012 21:43:11]生活中總是有失有得...我想你的決定是對的...寶寶是最棒的財富...你也總是給我暖暖的友情..你的豬大腸滷好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