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蜜

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年菜迎龍年

 


 


開始倒數


迎接2012的來臨


將廚房裡的適合年菜系列


作了簡單的整理


小小的連結


迎接2012


希望大家喜歡


年菜少不了媽媽味


高粱香腸 醃臘肉


~~參考作法~~ 

~~請點連結~~



*曬臘肉*


 





~~請點連結~~



就是愛高粱香腸


 





~~請點連結~~



六月天曬臘肉


 





~~請點連結~~



給女兒媽媽的味道


 





 


餃子 元寶少不了


這餃子 是年年少不了的


重頭戲


雖然常常包 常常吃


但是這餃子


還是有他誘人之處


一定要試試


自己包的手工餃子


參考作法



~~請點連結~~



好好吃餃子




~~請點連結~~



麥橘黃三色餃子


 




~~請點連結~~



新年元寶



 



 


彩虹年糕


好美麗的寧波年糕


韓式年糕


好吃年糕 自己作


參考作法



~~請點連結~~



傳說中的糕點戲法




~~請點連結~~



花花小年糕


 




~~請點連結~~



彩虹寧波年糕過新年



 



~~請點連結~~



彩虹韓式年糕



 


 


 


一定要得好彩頭


很美妙的食物鏈


蘿蔔變身糕點


真是 好滋味


參考作法



~~請點連結~~



好彩頭蘿蔔糕


 



 


 


素的不一樣


簡單的素料理


不一樣的好滋味


分享給喜歡素菜的好朋友


作法參考



~~請點連結~~



八寶樂團圓




~~請點連結~~



八寶素吉祥




~~請點連結~~



十全福祿素團圓




~~請點連結~~



步步高升



 




 


甜蜜的滋味


桂花香 桂花香


好喜歡桂花香


這是陳爸愛吃的甜點


淡淡的 桂花香


作法參考



~~請點連結~~



甜蜜蜜八寶飯


 




 


難忘的油封鴨


這封鴨的滋味


一定要吃過


才能懂得 難忘的感覺


參考作法



~~請點連結~~



媽媽的功夫鴨腿


封了17小時的封鴨


 


 


 


 


簡單家常料理


薄薄的肉片


巧妙的變化


讓食物更可口


參考作法



~~請點連結~~



我與綠光豚的約會


 




 



廚房裡簡單的料理


開心的跟大家分享



祝福大家2012


龍年好運旺旺來


新的一年


會更好


 



 


4 則留言:

  1. 真是厲害到可怕ㄉ陳媽~
    我這輩子恐怕也只是灶腳負責洗碗ㄉ笨媳婦啦~
    陳爸跟您ㄉ家族朋友真是太幸福囉!!
    [版主回覆12/16/2011 13:31:57]小ㄚ姨~~陳媽不想....變...可怕呀!!謝謝你給我鼓勵~~看來我要更努力了(待在廚房裡)
    我不喜歡洗碗呀~~~

    回覆刪除
  2. 謝謝陳媽分享的年菜,每一道我都好喜歡~~
    [版主回覆12/16/2011 13:23:15]小津...謝謝你喜歡唷!!看來我們愛吃的都一樣唷~~謝謝你總是給我加油..

    回覆刪除
  3. 陳媽真是太了不起,提供那麼多好吃的菜色。
    還記得小時候,所有的年菜都是媽媽一手包辦,還要灌香腸、做臘肉,熱鬧的很。
    不過現在媽媽年紀大沒體力了,年夜飯多半在外解決,雖然輕鬆,感覺就是少一味。

    [版主回覆12/16/2011 21:21:51]沒有啦~~只是把從前作過的整理出來~~方便自己複習一下也可以跟大家分享,謝謝軒爸不嫌棄!!小時候家裡也是熱鬧的~~跟現在差太多了~~媽媽已經不想再下廚了,這也是生活的無奈吧!!

    回覆刪除
  4. 滿漢全席~~~~~
    有陳媽真好ㄝ~~~
    我可以幫你洗碗
    [版主回覆12/18/2011 00:40:31]哪有呀...你怎麼可以~~~洗碗呀!!~~~你該是拿鍋鏟的人呀!!
    偷偷跟你說:我這些好料也只能在~~陳媽廚房吃~~過年都在婆婆家~~我閃邊站著~~就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