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蜜

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全麥德國結*貝果麵包


這老麵 全麥 德國結 貝果麵包


麵糰一樣是在入睡前打好


放進冰箱慢慢發酵


隔天在分割 整型 烘烤


關於老麵~培養老麵


貝果做法~燕麥貝果


 其它德國結~迷你德國結


陳媽就不囉嗦了!!


過了情人節


又逢父親節


這兩天依然往返榮總


探望病中的父親


雖然已經決定明天回家


從七月到八月


進出醫院三次


每次回家幾天


又再進來


說真的 我也怕了


總是 覺得很 無力





這是格友李時珍


寫給陳媽的打油詩


 


一個貝果 小嘴巴


二個貝果 壓壓壓


三個貝果 發發發


四個貝果 香香香


五個貝果 圓肚臍


六種貝果 笑哈哈


超可愛 甜心貝果


我很喜歡 謝謝唷


 


 


貝果 德國結


兩種相同的麵糰


做法只差在整型不同


兩種我都好喜歡


咖啡露露 問陳媽


整型時有沒有技巧


 



說真的


一開始我也是中間搓個洞


慢慢拉開


但怎麼就是感覺不對


慢慢的去書局 取經


只要電視有訪談麵包師傅


就專心研究手勢


我手 一直很拙


但是 我很認真的做功課


 




整理一下做貝果的心得分享 如下


1.在分割後滾圓的動作


我會作兩次


2.如果麵團不是太黏


盡量不要灑粉 慢慢搓就好


3.在搓揉成長條狀時


我會分次搓揉 不會一次到位


4.在壓魚尾巴時 可以使用擀麵棍輔助


5.黏接成甜甜圈狀時


一定要黏緊密 撐開了會破壞造型


6.川燙完 水份確實瀝乾 馬上烘烤


這樣的貝果 德國結 最美


想跟 大家說


陳媽廚房


純粹是一個單純


分享廚房事的角落


我跟每個媽媽一樣


就只是一個平凡 又簡單的媽媽


也歡喜聽見大家的鼓勵與加油


但是如果這裡的菜


不合你的口味


也希望妳們不要嫌棄的


靜靜離開吧


感恩




 


畢竟 我只是單純的經驗分享


因為 陳媽 真的很喜歡這裡


這裡可以讓我紓解很多


生活上的壓力


我也好愛每一位


不曾謀面的格友


給我的加油 打氣


生活中 因為有你們相伴


變得更美好


謝謝你們


祝福 所有的爸爸們


好朋友的另一伴


88節快樂




4 則留言:

  1. 哇哇!這個結真的作的好美.下次作.我要來試試妳提供的技巧.謝謝妳囉!妳這裡有好多的餅我都想作看看喲.好好吃喔!
    [版主回覆08/08/2011 08:46:20]這個結..真的很可愛對吧...這種麵包少了奶油..對我這樣上了年記又腫到不行的胖媽來說真的很不錯~對吧!!但我女兒就不喜歡這種有咬勁的麵包了~~我的餅真的很多對吧..因為我真的很愛餅..真是很糟糕唷...過多的澱粉..對我並不好的!!我們一起加油囉!!

    回覆刪除
  2. 我和陳媽的想法一樣,希望在這屬於個人的空間裏和大家互相交流,釋放壓力,
    也能互相加油鼓勵,我在陳媽這裏學到很多喔!希望陳媽繼續上好菜也繼續分享
    妳的心情故事,大家一起加油吧!
    [版主回覆08/09/2011 07:26:50]joyce:陳媽要跟你說聲:謝謝你~~這陣子總是感到無力....很多事一直搞不定讓人好心煩!!當我快喘不過氣時..我總是坐下來..看看你們的留言.打氣的話語~~或許你還年輕比較不能體會我的感受....50歲的自己...面對92的父親72的母親總是讓我找不到出口~~到底怎麼作才是最好~~會得讓我們一起加油吧!!謝謝你~~

    回覆刪除
  3. 陳媽:家中有老人總是讓晚輩的我們有時感到很無力,和您有類似處境同樣心情,雖是第一次留言,咱們互相加油打氣吧!
    [版主回覆08/09/2011 10:43:40]lee:雖然是第一次..陳媽還是很感恩你唷...老人就像個孩子般...有時只是想單純的讓他們安享晚年..但似乎有些困難~總是有些不肖(孝)的子女~不孝也就算了!卻又不順.忤逆...真是令人心酸!!有時不給自己找個出口紓解壓力..真的好難撐過眼前的難關唷!!lee~跟陳媽一起加油吧!!謝謝你..還好有你們相伴~~

    回覆刪除
  4. Hi 陳媽,結束了忙碌的暑假,終於可以喘口氣,就先來你家報到嘍!看到妳不斷推陳出新的文章,我是該好好振作精神向您學習了。
    [版主回覆08/13/2011 15:39:06]謝謝你..長腿媽暑假玩得開心嗎?我..真的累死了!!但生活總是要過下去的~~不是嗎?我們一起好好學習..作個認真的媽媽吧!!一切都是為了家人孩子~~你也是辛苦..帶著孩子國外生活~加油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