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蜜

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陳媽家的臘肉炒飯


陳媽家的臘肉炒飯


臘肉 雞蛋 小黃瓜 蔥末


一些自己愛吃的東西


簡單的弄來填飽肚子


勝過外面的速食


偶而 外食


吃完就想說還是別偷懶


外出也就沒辦法囉


冰箱裡的臘肉


六月天曬臘肉


蒸熟 切片


蔥末 煎個散蛋 入臘肉


略炒 入冷飯


拌炒均勻 放進小黃瓜丁


不用再調味


臘肉裡的味道 足夠


配上幾片 辣蘿蔔


吃飯囉


炒飯配魚鬆


也是很棒的搭配


我很喜歡 這樣簡單的味道


我想應該是小時候


三餐不正常


所以 常常讓我想起


這樣簡單的味道


最近 總是想起一些小時後


一些零散的 記憶


斷斷續續的 不完整


有很久 我已經漸漸遺忘


一些兒時的記憶


這陣子 因為老爸住院


又一點點的 喚醒


才驚覺 老爸的記憶超好


都還記得小時後的我們


跟誰誰誰 打架


我不得不承認


原來 我是選擇性的 遺忘


2 則留言:

  1. 這炒飯看起來漂亮又好吃, 很棒!
    [版主回覆08/02/2011 15:32:37]我喜歡他..因為他的臘肉香氣..很誘人!!謝謝你!!

    回覆刪除
  2. 依然看起來色香味俱全.
    [版主回覆08/04/2011 09:10:55]ㄚ....回來了唷!!謝謝你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