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蜜

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風味油拌白綠橘三絲


風味油拌白綠橘三絲


陳爸說白蘿蔔是台灣人蔘


怎麼吃都好


在婆家


白蘿蔔都是拿來燉湯喝


然而 在陳媽家


涼拌 醃漬居多


老朋友們就知道


陳媽家超愛吃泡菜


白蘿蔔 紅蘿蔔 小黃瓜


全部切成細絲狀


放在大碗公中


灑些鹽 搓一搓


讓他出水 去除澀味


20-30分鐘


將出水的三絲 洗去鹽味


再用冷開水 沖洗2


擠乾水分


調味部份


也是一貫的作風 簡單


蒜風味油 米霖 紅砂糖 米醋


跟三絲 混合均勻


(刻意不加鹽 養病的爸爸要少鹽)


如果你問我 份量


我真的會舉白旗


作這類的涼拌菜


我重來不秤份量的


而是 每個人的口味不同


我喜歡的 你不一定適合


所以 我還是建議大家


先少量添加 甜一些 酸一些


希望 每個人都可以


找到屬於自己的味道


 



這 白綠橘三絲


特地 為病中的老爸作的


老爸 很愛吃這類的涼拌菜


有濃濃的家鄉味


只是到我們這一代


已經 變成了台灣味


我也只能盡力滿足他的味覺


還好 吃重鹹的老爸


直誇 好吃 害我一連做了2


連挑嘴老媽都說 不錯


她老人家 連醃漬的汁都喝下去了


還一直問我 風味油是啥


我說 出院再買給你啦


口味上的變化也可以


單拌白蘿蔔絲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