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蜜

Powered By Blogger

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素的不一樣~八寶樂團圓


 


~素的不一樣~


~八寶樂團圓~


煲湯是圍爐年菜裡的重頭戲,


怎樣也不能少了這鍋養身藥膳湯.


喝了湯一塊圍爐的家人也都暖和起來了!


 


 


怎樣才能煮一鍋素的樂團圓呢?


當然材料避免選擇高油脂的材料


也就是少油炸


才不至於增加我們身體的負擔.


 


 


如何煮一鍋三少一多的健康藥膳湯,


其實一點也不難,


三少就是少油、少鹽、少加工品


一多就是多纖維


 


 


我準備了很簡單的藥膳


當歸.枸杞.紅棗.黃耆四味


其他盡量選擇當季的新鮮蔬菜


紅蘿蔔.白蘿蔔..香菇.芋頭.玉米.杏鮑菇.筍片.素羊肉八種好料


 


 


這鍋素煲湯滿滿蔬菜的甘甜.


膳淡淡的清香不需要使用任何添加物


輕輕鬆鬆的八寶樂團圓就上桌了


真的是輕輕鬆鬆過好年,喜歡壓花的就壓花.


讓一鍋煲湯看起來美美的,


吃的人也會感受到做的人的心意.


 


 




 


做法~


芋頭先用小火煎過被用(不用炸的唷)


先用昆布.熬湯底.


依序加入當歸.枸杞.紅棗.黃耆四味.紅蘿蔔.白蘿蔔.玉米.筍片.香菇.素羊肉. 杏鮑菇.芋頭


這鍋煲湯八寶樂團圓


沒有任何技巧


只需注意每種食材加入的時間點即可….






2 則留言:

  1. 這鍋湯~~棒呀!!!
    滿是蔬菜的清甜加上藥膳的香氣
    嗯~~圍爐時這樣吃一定很幸福
    我過年回家的話也都是吃素呢!!
    因為家人全都是吃素...
    只有我吃葷媽媽不方便我也不好意思
    所以每年過年放假回家我都是在吃素修身養性中
    難怪我比別人更能輕鬆的接受素食
    [版主回覆01/21/2009 15:00:46]其實~吃素很好的~
    可是又偏偏很愛吃肉
    真的是很~麻煩唷~
    希望~有一天能真的吃全素~
    好像有點難~有些朋友吃素
    卻又常常跟菩薩請假~吃葷~
    你說~菩薩會準假嗎~

    回覆刪除
  2. 美美的 八寶樂團圓...
    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1/26/2009 14:33:31]新年快樂~要天天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