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蜜

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一個人 也要好好過立冬


一個人 也要好好過立冬


11.08今年的立冬


就在眼前


立冬這一天


對自己好一點


就算是一個人出門在外


也要 好好補一補



薑片雞燴時蔬


擺盤


青江菜川燙後瀝乾放涼備用


南瓜切片 蒸熟


舖盤於盤子外圍


綠色的青江菜


橘色的南瓜


搭配起來很美


材料


將一隻雞切塊


取雞腿 雞胸部位


雞腿需去骨


洋蔥切塊 薑蒜切片


鍋中倒入黑麻油


炒香薑蒜片 洋蔥


要炒出香氣


放進雞肉拌炒


再加入醬油 冰糖 炒香


嗆些紹興


小火慢慢煨 讓雞肉上色


 


上菜


我喜歡有點甜味


不喜歡冰糖的可以不加


我喜歡紹興


米酒也可以唷


我喜歡這樣


有點焦糖的口感


拌著麻油的香氣


也是一種吃的幸福


 



簡單的小炒


一樣可以很養生


枸杞子麻油時蔬


材料


薑片 洋蔥塊


豬肉片 枸杞子


鴻喜菇 雪白菇







作法


豬肉片 用一些蔭油醃過


黑麻油倒入鍋中


入薑片 洋蔥


炒香 放入豬肉片


炒入味 嗆一些紹興酒


放進 枸杞子 鴻喜菇 雪白菇


拌炒均勻 即可


一道簡單又美味的麻油小炒


 


好棒的養生湯


材料


燉鍋很棒的養生湯


一隻雞 剩下的部位


全部放進來


加上簡單的藥材


有枸杞子 黃耆 甘草 當歸 人蔘鬚


薑片 蒜頭 蜜硬棗 小珠貝 菜頭


 


作法


全部的材料一一放進鍋中


加滿水 或是米酒


小火燉煮 即可


我刻意煮成小小一鍋


藥材也放的不多


大家可以依自己的份量加入


因為我沒有加米酒


所以 我加了一些紹興 提味


 


湯頭


很棒 淡淡的藥香 不濃郁


卻很暖


喝著喝著胃就暖和了起來


真好


我很怕喝 黑黑的補湯


也很怕 濃濃的藥材味


這樣的湯頭 很合味


陳媽沒有加鹽


因為 這樣原味 最棒


 



好好過立冬


這篇文章想分享給出外讀書 工作


的孩子們 如果可以


自己弄來吃


這些食材 很容易取得


少個個一二樣 也OK


中藥材 中藥行都買的到


雞也可以請商家幫你處裡好


那麼 陳媽希望大家都能有個


暖暖的冬天


養好身體 迎接101





 


5 則留言:

  1. 這個星期天
    我也要回去給婆婆補一下
    自己煮------怕到了
    [版主回覆11/04/2011 23:27:25]吃婆婆煮的~~好幸福唷!!周末愉快!!

    回覆刪除
  2. 謝謝陳媽提醒下週二是立冬,我也來幫小朋友小補一下!
    [版主回覆11/04/2011 23:28:25]別客氣啦!!

    回覆刪除
  3. 這3道都好讚 喔~陳媽廚藝真好~也很會配菜~再3天就立冬了~日子過得真快~我又快要多一歲了
    [版主回覆11/06/2011 12:59:14]是呀..我也又老了一歲..時間永遠不等人....一下下就不見了!!

    回覆刪除
  4. 感恩
    [版主回覆11/07/2011 18:40:12]不客氣啦!!

    回覆刪除
  5. 哇!看起來好好吃喔!現在快下班時間了
    肚子有點小小餓了起來
    今天冬至耶 還是先去吃碗熱騰騰的紅豆湯圓
    [版主回覆12/22/2011 16:54:03]冬至這天....喝碗暖暖的紅豆湯圓真的很棒唷!!祝你有個暖暖的冬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