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蜜

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甜菜五花肉


甜菜五花肉


吃著 甜菜根也有幾年了


一直都是將他打成汁喝


偶而拌個沙拉


把他烹調 倒是最近的事


一直擔心他的草腥味


遲遲不敢入菜


但是結果卻是令人 驚喜的


看陳爸吃得很開心就知道


這味道 很不錯





 


我一樣用我的小鐵鍋


大量的洋蔥塊


陽台上自己曬的乾辣椒


冷冷得吃點辣


身體暖暖的


很舒服


 




 


五花肉切片


小軒超愛吃五花肉


這是奶奶買的唷


應該說是我們都愛吃五花肉


一家四口 只有姊姊不愛


他不吃肥肉


妹妹就超愛


真是超很大




 


甜菜根 切片


紅紅的甜菜根


一切開 鮮紅的汁液


染的四處都是


每次我都盡快處理好


不然紅通通的 很嚇人


 





 


洋蔥 甜菜 五花


在鍋中翻滾著


慢慢變色中 好美麗


滷鍋中 醬油 米霖 一些冰糖


加了米霖可以去除一些肉的腥味


甜菜吃起來其實就像蘿蔔一樣


我喜歡這樣甜甜的滷汁


拌飯吃 真是美味


 




 


不喜歡五花肉


也可以搭配其他部位的肉


再搭配 青椒 花椰菜


這樣一盤就可以


好好吃飯囉


生活就是這樣可以很簡單


好冷唷 吃暖暖


穿燒燒 窩在被窩裡 真幸福


可是 我要去灌香腸了





3 則留言:

  1. 陳媽最近的每道菜,
    都讓人好想配碗熱騰騰的粥呢.
    甜菜根真的拌沙拉吃時有一股土味,
    但煮了之後那股味道就沒有了 .
    倒沒試過打汁呢!
    也有土味嗎?
    [版主回覆01/06/2012 10:04:46]打成果汁..因為添加了鳳梨.蘋果..芽菜..土味就壓過了...蠻好喝的唷!!

    回覆刪除
  2. 原來甜菜根還可以拿來滷肉呀
    自然的染色劑~好棒唷!!我也要來試試~~
    [版主回覆01/07/2012 22:05:27]我也是試試...結果很讚唷!!
     

    回覆刪除
  3. 甜菜如果煮湯可以嗎?會不會湯都是紅色的呀!吃起來像蘿蔔是吧!來試一試...
    [版主回覆01/13/2012 16:40:28]是的...湯是紅色的..我煮了很多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