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蜜

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好滿足午餐



 


好滿足


這午餐已經吃玩很久了


那天吃得很舒服


這洋蔥蘿蔔味增湯裡的


芽菜是蘿蔔櫻


這蘿蔔櫻生吃 很辣


是一種難下嚥的辛辣


我不喜歡


每種芽菜


都有他不同的營養


這蘿蔔櫻芽菜


放進湯裡就熄火


 很妙的 芽菜就不辣了


 



洋蔥山藥肉片


洋蔥幾乎是餐桌上的主食


每餐幾乎都可以吃到他


山藥切條狀 用電鍋蒸熟


洋蔥切粗絲 蔥末


鍋中放些橄欖油 炒香洋蔥 蔥末


再放進肉片炒熟入味


再跟蒸熟的山藥混合


一些些鹽醬油調味


 


 


水炒有機菠菜


菠菜補鐵質


我有貧血


每周我都會買一些菠菜


補點鐵


我也挺愛吃這菠菜


每天都乖 很努力吃青菜


我很愛綠色的青菜


 





 


紅杏菜


說是 補血


估且  聽聽


多色蔬菜也是不錯


反正就是多吃蔬菜就好啦


再來說說我的水炒青菜


鍋中一些橄欖油


不用熱鍋 放進蒜頭


青菜 加一些冷開水


因自來水中含氯


所以用開水


蓋上蓋子1-2分鐘


掀開蓋子 加少量鹽調味


我喜歡這樣簡單的油香 蒜頭香


 




 


水果是 很棒的柳丁


多吃水果 但是我真的是不會挑水果ㄟ


這午餐 吃得很舒服


沒有甚麼負擔


 


年的腳步越來越近了


我想說


還在跟年邁的父母鬧彆扭的孩子們


放下吧


想想能有父母撒撒嬌 多好


天下沒有不是的父母


希望大家都能讓年邁的父母


有個幸福的新年


 




2 則留言:

  1. 粉藍色小湯鍋好可愛..
    [版主回覆01/18/2012 09:00:25]那是託代購..從英國運回來的鐵鑄鍋..小小的16公分..很可愛又好用!!

    回覆刪除
  2. 吃波菜要避免與豆腐同食ㄛ.
     
    [版主回覆01/19/2012 15:50:14]嗯嗯...收到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