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蜜

Powered By Blogger

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今晚好想吃...


陰陰的天氣


讓人..懶懶的


一早還是買了軒軒最愛的素食


婆婆今天去進香


我可以好好放個假


晚上不用回大寮去聊八卦


這樣的天氣沒有暖暖的陽光


陳爸工作著


軒軒陪同學去


 




今晚好想吃刷刷鍋


想吃自己動手囉


去了一趟大樂買了一些食物


買了北海道的昆布100G 就要149元還真貴ㄟ


沒有去市場開始翻冰箱清庫存


先煮一鍋湯底囉


我用了昆布.小魚乾.珠貝.洋蔥.紅蘿蔔.鮭魚骨.扁魚


用我的18公分 鐵鑄鍋熬湯囉


我用中小火讓她慢慢的煮




 




再去準備其他食材


我也好想吃燒烤


用了冰箱裡的玻璃肉.白蝦.鮭魚.洋蔥.青椒


作原味燒烤


刷刷鍋裡的食材也很簡單


我放了高麗菜.義美的花枝甜不辣.竹輪.貢丸


跟一些蒟蒻.水晶餃


這樣..就塞滿我的小紅鍋


 




其實..我超愛吃黑輪的


也說不上為甚麼


就是喜歡那味道….


還記得以前住在鹽埕區時


那年我應該18


每天打工回家..經過華王對面的巷子


有一位阿伯踩著三輪車


車上有著香噴噴的烤黑輪.菜丸


那是一種陪我長大的味道


30年了..一直找不到那種古早味


真的有些遺憾現偶而會跟陳爸


去廖家解饞..自從發現口福黑輪之後


就幾乎不去廖家了因為太遠了


口福的烤黑輪.嘴邊肉.芋頭米粉


都很不錯吃唷




哎喲怎麼從刷刷鍋扯到黑輪去了呢


哈哈晚餐弄好了


等著老爺下班一起享用


在家吃最幸福


對了我的Le Creuset真的不錯唷


跟大家推薦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