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蜜

Powered By Blogger

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關在門外






關在門外


我常常很散..忘了帶鑰匙


被關在外面或是找不到鑰匙


所以總是被陳爸~~


我總是靜靜的進門以免掃到颱風尾


心裡總是想..你就最好都記得帶鑰匙


星期天..吃飽陳爸說要出門..走走~~


我待在房裡聽歌兼講話沒有留意電鈴聲


只想著..這個人是走到西班牙了嗎?


怎麼還不回來..這天他走了30


平常都15分左右就回來了


手機丟在桌上也不能連絡上


只好等囉等著等著


剛好要下樓門一開


陳爸坐在….樓梯拉著一張臉


進門來..我想我慘了!!沒有聽見電鈴聲


結果自己不帶鑰匙我又..不開門


..老爺超不爽的就這樣一整晚


不說一句話獨自生著悶氣


我跟軒軒..也懶的理他


只丟了一句別人忘了鑰匙也生氣自己沒帶也氣


我一樣作我的事..懶的唸他


一早樣吃早餐..一樣很安靜


中午..也是靜靜得吃午餐


直到晚餐~開口了自己沒帶


還生氣..我心想~軒軒..是不想活了嗎?


圍剿他..哈哈..真爽!!




整整氣了一天


終於..正常了..真好!!


下午陳爸拎著蛋糕回來


說是..以後開門的代價


吃了就要幫他..開門唷..


或許這就是生活的智慧


時間把我們磨得更圓滑


偶而還是會出錯


有時


沉默可以化解許多不必要的衝突


言語中衝突有時真的很傷人


孩子有時在父母之間扮演了調味料


生活中的一些小插曲


讓平淡的日子多了一些樂趣


還讓我跟軒軒賺了兩個蛋糕


 





3 則留言:

  1. 好棒的相處
    兩個人生活在一起後半輩子
    真要找到適合雙方的模式
    很喜歡陳爸與陳媽的感情
    就像我很喜歡的大茂黑瓜廣告:(老伴  明天吃素...)
    淡淡的  或許沒有激情  但能長長久久  好好珍惜就是最幸福的事
    [版主回覆05/08/2010 08:28:19]真的是這樣ㄟ...
    你最近...可好!!陳媽總是忙著
    跟陳爸就好像天注定一樣....很自然的一種感情
    一直很珍惜他...生活雖然很平淡..就像你的大茂黑瓜一般
    常常爐上煮著菜..他在客廳坐著就說..媽媽你在煮*****
    不下廚的陳爸...用聞的也可以知道我在廚房搞啥
    真的是...逃不過他的鼻子...我總是說...不好玩!
    但...也許他在提醒你...該換菜色ㄌ(新貨)
    或許這就是生活...互補彼此的缺點...讓兩人相處得更圓融
    謝謝你我會好好珍惜這屬於我的幸福

    回覆刪除
  2. 可愛的夫妻倆~
    我呀~曾經把鑰匙插在大門...直到第2天出門才看到
    還好~我們這是大廈型公寓,每層樓只有2戶....
    李大成沒唸我~這是因為...我婆婆她也幹過同樣的事
    [版主回覆05/08/2010 08:32:19]喔喔..你比我幸運唷...
    我們可不行這樣唷...會被念到臭頭唷
    所以..出門時我一定神經兮兮的
    怕忘東忘西的..尤其是..瓦斯.鑰匙..
    還好..有時跟孩子求救...不然

    回覆刪除
  3. 陳媽
    我六月份要考保姆職照了
    這個月正努力的看書  與上課
    很緊張
    希望可以第一次就考好
    然後就可以去找相關性的工作  充實一下自己的"臨床經驗"
    哈哈
    [版主回覆05/09/2010 07:37:15]妳這麼認真依定可以的...加油!!
    像我想上課也抽不出空...真的好無奈唷
    我會幫你祈禱的....不要太緊張....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