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蜜

Powered By Blogger

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雙瓜粥&澎湖魚干滷高麗&蔥肉餅


 


總是在上床前用晚餐剩下的五穀飯煮粥


今天用了冰箱裡剩下的有機南瓜。地瓜


煮了甜甜的雙瓜粥


顏色真的好漂亮唷


哈哈~分量很少只夠拔拔跟小小吃ㄟ


 



 


 


這是昨晚剩下的澎湖魚干滷豬肉條


加一些高麗菜


當早上的配菜


拔拔早餐滷高麗配雙瓜粥


這樣你有吃飽吧。。。。


 




 


 


介紹一下這大尾魚乾


大約有45-50公分長


真的很大隻


是婆婆託姪女買的


跟五花肉一起滷最讚的


很下飯


這也是老爹最愛


但是~不宜多吃唷


 


 



 


清晨送軒前


先和了麵讓他發酵一小時


扮了豬絞肉加一些有機蔥花。海鹽。薑黃粉。醬油。香油


做成了蔥肉餅~很香唷!!


這麵皮是很濕黏


我管他叫~油麵糰


不方便PO上配方


因為這是孟老師新書上~蔥油餅的配方


如果真的想做的


留言給我~或是買本書回家專研


孟老師的中式麵食





 


多做了一些當點心


有時一些很簡單的食材


就可以做出很健康又可口的小點心


 


所以說我6:00起床


給軒作了~吐司捲


和了麵


做了餅


送了孩子去學校


去市場買了肉


吃完早餐~8:10分


美好的一天正要開始


 


卻遇見討人厭~姐妹花


起因是6:30我要出門時


按了電梯~卡在27樓~不動


心想是怎樣~是誰大清早就來亂


原來是~討人厭姊妹花按著電梯


沒有禮貌的國中生我討厭他們


常常這樣~按著電梯不放


常常在電梯裡把MP3放得很大聲~你聽的歌~很難聽!


常常~像花癡一樣瘋瘋癲癲


跟管理員嬉戲


原本~要訓她們的


我忍下來了


常常告訴自己要心存善念


要說好話


但是。。。。最近總是遇見一些


我所謂的~壞人


希望趕快脫離妳們。。。。


 




1 則留言:

  1. 陳媽妳好, 我住澳洲, 這買不到孟老師的書 (雖然我肖想很久了), 不曉得能不能麻煩妳把食譜給分享一下? 謝謝妳!!!

    回覆刪除